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先河环保:智慧环境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

2019-10-10 18: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解楚楚)只要呼唤“小蓝博士”,“小蓝博士”就能出来与观众互动,告知观众很多环境知识。你见过这样的智能生态环境小博士吗?10月11日至13日,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携带生态环境智能机器人“小蓝博士”,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综合展览。

作为网格化监控系统的开创者,为协助各地政府实现高效、精准的环境监测,先河环保结合各地管理需求,建立了“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网”,为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提供决策依据。本次展会上,先河环保将集中展示以智慧环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创新,推出智慧物联网、恶臭监测、VOCs监测、扬尘监测等4个系列的新产品、新技术。

其中,VOCs(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控系统),是一款以物联网、传感器检测技术为基础,实时在线检测工业园区中污染物浓度的仪器。设备采用精度传感器,检测气体种类多,检出限低,精度高,响应速度快,可通过手机APP或平台进行远程控制与数据查询,适于工业园区现场气体现场的网格化布点监测。

先河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项新技术的推出,都是基于目前环境管理的现状和难点进行的技术攻关与突破,从而更好助力各地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

本次展会上,先河环保还将推出环保管家新思路、扬尘智慧治理综合解决方案以及河长制水环境智慧管理系统、有机废气治理解决方案等。

其中,环保管家是基于生态环境管理系统,结合环境大数据分析,在综合分析区域整体空气质量的基础上,厘清区域空气质量数据及污染来源,有针对性地对污染企业进行整治,加大环境治理的目标性、科学性、有效性,打通政府应用的“数据流、信息流、产业流”,为政府提供从城市到企业的全面感知、智慧诊断、达标规划、有效治理等深度支撑。在此基础上,先河环保环保管家服务可以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人员和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环保托管服务,针对区域的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进行靶向性管控和治理。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