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截获法国野燕麦等多种有害生物

2019-10-10 21: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石磊)日前,石家庄海关在京唐港口岸对某外籍入境船舶实施入境检疫时,在食品舱鹰嘴豆中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包括谷蠹、米象两种昆虫及法国野燕麦、卷茎蓼、凹头苋三种杂草种子,其中法国野燕麦为我国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目前,海关已对染疫鹰嘴豆实施无害化处理。

法国野燕麦,起源于欧洲和地中海地区,成年植株高达1.5米,具有种子多、繁殖系数大,争光、争水、争肥能力强,生态可塑性大、传播途径多等特点,是极具危险性的田间恶性杂草,素有“农作物杀手”之称。目前,法国野燕麦在我国尚未分布,属我国禁止进境的检疫性杂草,主要侵害麦类、豆类、玉米、亚麻、牧草等旱地作物,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造成极大的危害。

今年1至9月,石家庄海关共截获进境植物有害生物277种3418种次,包括齿裂大戟、刺蒺藜草、假高粱、长林小蠹、长尾粉蚧等检疫性有害生物37种736种次,其中长尾粉蚧为我省首次截获;截获非检疫性有害生物240种2682种次,进境植物有害生物种类主要包括杂草、昆虫、真菌、细菌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