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王现坤出席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

2019-10-11 09:56:3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现坤在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领导范玉柱、牛军波、刘存领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豪威物流、梅花皮业、华瑞滤纸等企业参加会议。副市长牛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外贸进出口情况、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王现坤认真听取发言,一一进行深入交流,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总结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拉清单、明责任、快整改,同时认真借鉴吸收外地先进经验,打通关键环节,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以外贸出口健康持续增长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王现坤强调,辛集市外向型经济基础扎实、势头良好,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各企业要加强对当前外贸形势的分析研判,坚定不移走好外向型经济发展之路,强化措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大胆“走出去”,开拓视野、宣传品牌、收获订单;要坚定不移坚持多元化出口格局,以“弯道超车”为目标,紧紧抓住新兴业态的良好发展态势并为我所用,彰显后发优势;要通过建立行业出口联盟的方式有效规避风险,共同结成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抱团取暖”,同时借助中信保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出口效益;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有关要求,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跟进对接、精准帮扶,把问题解决在日常,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并以此为契机,完善、丰富各项政策内容,切实提高服务外贸进出口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各企业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做到产品质量过硬、企业信誉够强,全力创建区域名牌、中国名牌乃至世界名牌;保税物流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企业搭建走出国门、联系世界的窗口,把中心打造成为辛集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范玉柱、牛军波、刘存领等市领导也就辛集市外贸进出口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会上,发改局有关负责人汇报辛集市2019年以来外贸进出口情况;与会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后,王现坤一行还到保税物流中心实地查看冷冻库建设工作。(记者王壤、房晓坤)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