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正定数博会】梁宝俊:5G赋能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2019-10-11 16: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苏琳)今天下午,“5G赋能 万物互联”论坛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就5G赋能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展开主题分享。

梁宝俊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互融合,为实体经济带来了新的机遇,以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让实体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从而有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结合。

“我认为万物互联必将引领数字化的转型,而万物互联的背后一定是数据的洪流,不管是运营商,还是互联网企业或是IT企业的融合和结合,背后都是围绕着数据的感知采集和传输处理以及分析应用等等,而5G的到来一定是加速了整个万物互联的进程。”梁宝俊认为,数字化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家治理,体现在社会和城市的治理现代化方面,通过数字化管理智慧决策,包括通过应用新的数据服务方式,改变整个城市社会的治理,所以智慧城市也叫数字城市;第二个价值是在生产方式上,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跟传统企业相结合,从而促进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第三,就是生活体验,技术的革新使生活更加便利,不论是5G还是VR等,把整个交互的方式改变以后,都最终体现在用户体验的变化上。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