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正定数博会】曹泽军:5G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2019-10-11 18:2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苏琳)今天下午,“5G赋能 万物互联”论坛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就“5G创新助力万物互联”发表了主题演讲。

曹泽军表示,华为公司的愿景和使命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整个ICT产业的主要构成是计算和连接,5G就属于连接的部分。5G是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里程碑,它具有强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谈到5G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曹泽军表示,“5G在各行各业有着很多应用,5G网络部署之后,大家做了很多探索,虽然这些探索具有个例性质,但是在各个行业的探索越来越多,而且参与探索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可以清晰的预计未来在各行各业随着探索逐渐标准化,随着接口的互联互通,那么这种探索会变成规模化的,这样从而促进整个数字行业的真正腾飞。”

就社会效益而言,曹泽军举例说,积水潭骨科医院运用5G的技术实现了骨科手术的会诊。“在4G的时候其实也可以实现网络会诊,但是需要部署光纤,因此由于场地限制,在易用性和便利性上5G在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些。”

曹泽军表示,华为在河北与河钢集团,长城汽车、河北电力、唐山港、河北人民医院做了基于5G的在各行各业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初期阶段的成果。“未来在河北的各个领域我们还会进行持续的深化下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