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会见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阿列克谢

2019-10-12 07: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会见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阿列克谢

两省州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10月1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前来参加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阿列克谢一行。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0月1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前来参加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阿列克谢一行,并现场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和开展经贸、科技、工农业、文化合作协议书》。

10月1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前来参加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俄罗斯图拉州州长久明·阿列克谢一行。这是现场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和开展经贸、科技、工农业、文化合作协议书》。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久明·阿列克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成为当今世界大国、邻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指出,地方合作在中俄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河北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大力推动与俄罗斯各省州的友好合作。河北的长城汽车在图拉州投资建设的8万辆整车生产及配套服务区项目运转良好。今年6月5日,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参观长城汽车图拉州工厂下线汽车展,见证长城汽车和图拉州签署第二阶段投资意向协议,这是两国友好合作新的宝贵成果。今天,两省州正式建立友好关系,标志着双方友好交往迈上了新台阶。我们愿与图拉州携手,进一步密切政府间合作、企业间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拓展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旅游业等领域合作,继续大力支持长城汽车图拉工厂项目。希望两省州加强部门间对接协作,围绕今天签约内容,建立工作机制、列出合作清单,一项一项推动落实,以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造福两省州人民,为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作出地方贡献。

久明·阿列克谢首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在俄中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访问河北,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在两国元首的领导下,当前俄中关系进入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进一步密切地方合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2018年至2019年是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图拉州愿同河北一道,以此次建立友好关系、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以务实的精神和高效的工作,推进双方议定合作事项加快落实,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共建工业园区、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长城汽车图拉工厂项目是两国友好合作的结晶,图拉州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长城汽车公司,支持他们在图拉州第二阶段的投资发展,也欢迎更多河北企业到图拉州开展合作,双方携手努力,把两省州的合作打造成俄中两国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莫罗佐夫、图拉州第一副州长费多利舍夫、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热洛霍伟茨夫、图拉州副州长沃尔科娃、图拉州政府副主席拉夫鲁欣,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和签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