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获批10个项目,总投资8930万元!

2019-10-12 11:13:15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日前河北省“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公布,定州市获批项目10个,总投资8930万元,争取中央及省级财政补助3598万元。

获批10个项目分别是:粮食产后服务体系项目8个,总投资3595万元,主要建设专业化经营性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有偿为种粮农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收储、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

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400万元,建成后将具备检验当地主要粮食质量指标、主要品质指标、主要食品安全指标及快检筛查的能力。

“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示范企业)项目1个,总投资4935万元,主要是扶持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大中型粮油加工企业,通过“五优联动”(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培育绿色优质粮油品牌。

名词解释——优质粮食工程

据介绍,“优质粮食工程”分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等三个子项目。

其中,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现有资源,配置产后干燥清理设施设备、必要的物流仓储设施、粮食质量常规检测仪器设备以及与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连接的网上交易终端等,形成布局合理、需求匹配、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满足粮食产后处理需要的新型社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项目,按照“机构成网络、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要求,根据各级质检机构功能定位,配置检验仪器设备和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构建以省级为骨干、市级为支撑、县级为基础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紧扣实现粮食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目标,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全面构建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的优质粮油产业发展体系。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