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 河北企业今年预计减负72亿元

2019-10-12 15: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省人社厅社保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海,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梁存鑫,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刘伯洲,做客“为民服务解难题——河北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阳光理政》特别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

记者:今年5月1日起,我省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按照16%执行。这个政策将为企业和参保人带来哪些实惠?

梁存鑫: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省人社厅、财政厅、税务局联合印发了我们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从今年5月1日开始,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确定缴费基数的上下线的职工平均工资由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调整为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最低缴费基数由3582元降低为2836元,降低了746元,降幅是20.83%。失业保险继续执行1%的阶段性的降费政策。工伤保险继续执行煤炭、钢铁、水泥、玻璃、焦炭、火电等六类行业企业精准降费政策。据我们测算从今年5月1日起到年底,综合降费政策可以使我们全省用人单位和职工减轻缴费负担118.4亿元,其中,单位降低的缴费比例可以减少72亿的社会保险负担。调整缴费基数可以减少42亿企业和个人的社会保险负担。其他两项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可以降低4.4亿的社会保险负担。

更多内容请点击:河北省社保局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