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博会专访|刘庆峰:AI红利时代已经到来

2019-10-12 21: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记者赵永辉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人工智能并非意在替代人类,而是帮助人类进步。”10月11日,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结束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他认为,人机耦合代表人工智能最好的未来,当前人工智能的红利时代已经到来。

“在本届数博会上,大家不难发现,会场大屏幕上,在嘉宾演讲时,可看到实时生成的中英文字幕。”刘庆峰说,这是该公司的“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首次作为数博会官方指定转写技术支持,为大会提供中英文转写字幕,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5%。科大讯飞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在今年国际权威机器阅读理解评测SQuAD2.0(Stanford Question Answering Dataset)挑战赛中,全部两项指标全球首次超过人类平均水平,刷新世界记录。

刘庆峰认为,用科技帮助更多的人,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才是真正实现人工智能红利。

只需一部“讯飞翻译机”,就可畅游全球,它能听懂59种语言,语种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且支持方言识别。“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将语音转写成文字,录音1小时,出稿只要5分钟!

A.I.+教育,A.I.+医疗、A.I.+城市……刘庆峰认为,当前,人工智能正在为各行各业赋能。

在刘庆峰看来,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落户石家庄市,扛起了数字经济的大旗,体现了河北具有高度的前瞻性,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舞台,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河北进入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刘庆峰认为,河北将会成为一个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集聚的地方,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他说,数字经济将是河北未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和腾飞的重要支撑。

目前科大讯飞在雄安新区、廊坊等地已设立分公司。刘庆峰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大与河北产业伙伴的合作,助力河北传统制造业升级,把科大讯飞的技术用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为河北人民带来人工智能的社会红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