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建立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

2019-10-12 21: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冯阳)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河北省商务厅于近日发布了《河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河北省参与“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企业和家政劳务输出基地主体基础信用信息全覆盖,初步建立全省员工制或员工式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和规范家政服务领域奖惩机制,制定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和规范。

方案指出,支持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充分利用中央财政服务业发展资金支持家政企业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记录,并录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大型家政企业特别是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家政企业,要在商务部家政业务平台上率先为所管理或服务的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记录, 鼓励支持优先建立员工制或员工式家政服务员信用档案。

加强服务标准化和行业规范化建设。开展家政服务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建立健全我省家政服务行业的标准和规范、信用档案标准及规范、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家政服务企业信用建设监督考核办法等。建立家政服务员跟踪评价制度和信用管理制度。推广使用家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规范家政服务三方权力和义务。

实施家政人才培训提升行动。加强培训提升职业化水平,引导家政企业做实做大做强。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回炉培训。开展以赛代训提升岗位技能活动。实施“双百人才培养计划”,培养百名师资和职业经理人,积极打造和创立河北家政品牌,全面提升家政师资和企业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推动全省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在保障措施上,各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为辖区内大型家政企业特别是参加“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的家政企业建立信用记录,重点收集“黑名单”、行政许可和处罚信息,对认定为失信企业的,要将失信行为载入其信用记录。根据国家和地方信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避免数据被非法违规处理。建立信用信息纠错、修复机制,制定信用信息异议处理操作细则,保障信息准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