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沈跃跃到河北省调研检查

2019-10-13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沈跃跃在我省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东峰参加有关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到我省唐山市、石家庄市,对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有关活动。这是沈跃跃在石家庄栾城区污灌土壤治理与修复项目实地检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汤润清、周洁)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到我省唐山市、石家庄市,对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为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有关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到我省唐山市、石家庄市,对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有关活动。这是沈跃跃在石家庄滹沱河二号溢流坝进行实地检查。记者赵威摄

在唐山,沈跃跃先后考察了南湖煤矿塌陷区水生态修复及污水治理项目、陡河水库、开平区双桥村污水处理站、唐山花海项目、唐山冶金矿山机械厂原址、唐山市环城水系改造提升综合治理工程;在石家庄,沈跃跃到栾城区污灌土壤治理与修复项目、滹沱河二号溢流坝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地,沈跃跃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沈跃跃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承担着拱卫首都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用法律武器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沈跃跃强调,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强化上下游联防联控联治,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台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改善水生态。要认真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强预防监管,对已产生的污染要分类施策、科学治理,对造成污染的单位或个人严格依法处罚,以最严密的法治保障土地资源永续利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王晓东、葛海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