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浩荡》《地球纪元》上榜25部佳作推荐

2019-10-13 07:4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5部网络文学佳作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推介

河北省《浩荡》《地球纪元》榜上有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10月1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包括河北省作家何常在《浩荡》和彩虹之门《地球纪元》在内的25部作品获推介。

本次活动评选的网络文学作品以现实生活为题材,以现实主义为主要创作手法,呈现了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网络性,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网络文学在现实题材创作上的丰硕成果。

何常在,本名崔浩,邯郸人,现为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其长篇现实题材网络小说《浩荡》以几位大学生在深圳的成长轨迹和感情经历为主线,用个人的成长经历折射深圳的发展和文化积淀,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评审专家认为,该作品将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与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融合在一起,通过小人物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反映时代发展,再现改革开放历史进程,讴歌第一代深圳人的拼搏与创新精神。故事跌宕起伏,人物血肉丰满,语言气韵生动,是一部改革开放题材的网络文学佳作。

彩虹之门,本名徐俊珀,邢台人,其长篇网络科幻小说《地球纪元》描述了未来人类文明在人造生命、宇宙灾难等种种危机面前挣扎前行的历程。评审专家认为,该作品呈现了人类克服自身缺陷、冲破自然和科技发展局限、向宇宙传播地球文明的壮举。文字极富画面感和震撼力,情节感染力强,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表达出责任感、危机意识和理想情怀。

据悉,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于2015年首次启动,旨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通过其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迄今,已向社会公开推介了112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