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冬奥会给京津冀带来了什么?答案在这里

2019-10-13 15:08:28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解答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相关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笑宇 摄

10月12日,在石家庄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专题演讲环节,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重点解答了两个关键问题:中国为什么要再次举办奥运会?冬奥会已经给京津冀带来了什么?

在第一个问题上,常宇认为,奥运会给承办城市带来了良好的运动设施,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例,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北京使用31个场馆,其中永久建筑22个,新建16个,赛后,比赛场馆成为服务市民的好去处。

不仅如此,奥运会还使得举办城市基础设施得到完善,促使市民形成了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升了市民文明程度等。

在第二个问题上,常宇表示,首先举办2022年冬奥会使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后遗产得到充分利用,冬奥会在北京将使用的13个场馆,有11个是2008年的遗产。

其次,冬奥会助推河北崇礼成为世界闻名的新的滑雪目的地。据统计,2018年至2019年,崇礼举办过近20次世界级雪上赛事。

此外,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高铁、高速公路将大大缩短两地距离。冰雪运动的普及、赛区居民就业结构的改变等,都是冬奥会带给京津冀三地的变化。(记者蔡洪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