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坚决保护!辛集市放飞130余只野生鸟儿

2019-10-14 14:28:34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辛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公安局育红街派出所、护鸟志愿者,对育红街便民市场的鸟市进行突击检查。在护鸟志愿者的指认帮助下,发现市场内有3户商贩有买卖野生鸟行为,种类为秀眼鸟和云雀。

经过执法人员和护鸟志愿者讲解国家、省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及处罚相关政策,以及野生鸟类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后,一名卖鸟者当场放飞了售卖的云雀。其余两户因贩卖野生鸟数量较多,执法人员将其带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询问、处理。经询问,贩卖野生鸟的为经济开发区南小陈村张某、南智邱镇泗上村魏某,他们贩卖的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鸟类,均为收购而来。


经过批评教育,张某、魏某均认识到错误,并表示愿意放飞野鸟,不再进行此类行为。当天,护鸟志愿者和卖鸟人、执法人员一起,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院内将130余只野生鸟放飞。5只因笼养不能飞走的云雀,由护鸟志愿者带走,救助后再放飞。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非法贩运、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311—83222861,让辛集市的生态环境和鸟类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