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俄中首列“农业快车”抵达 河北企业又添进口大单

2019-10-14 19:3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964788e61bc1f8d5b13972d680f6f8.jpg

近日,俄罗斯首列“农业快车”抵达中国济南保税区。张志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近日,从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火车站起运,装载了1000吨特级面粉的集装箱专列顺利抵达中国济南保税区。这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列开通至中国的“农业快车”,掀开了俄罗斯农产品向中国出口新的一页。

河北省世贸通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军介绍,这列“农业快车”由该公司进口,载有41个40尺集装箱,全部为梁赞诺奇卡牌特级非转基因小麦面粉。

受特殊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影响,俄罗斯小麦生长期长,营养成分较高,生产的面粉高筋而有弹性。中国是面食大国,对高档优质的面粉一直有较高需求。

世贸通公司是河北省外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专营进出口贸易的全资子公司。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国企平台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中俄进出口贸易。今年9月,该公司联合邢台蓝利公司,与俄罗斯生产企业签署了10年的农产品贸易合作协议,计划年进口俄罗斯面粉超过5万吨。 

“农业快车”开通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农产品的效率显著提高。据悉,这次俄罗斯进口面粉运抵中国仅用了16天,比海运减少了1个半月的时间,最大程度保护了面粉品质。

“俄罗斯农产品品质优良,加上如今运输时间大为缩减,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张志军说,未来,他们将在粮油肉等方面加强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引进更多优质农产品,进一步丰富百姓餐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