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责成各地依法查处!河北公开曝光第二批环境违法问题

2019-10-14 23:55:2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公开第二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违法问题↓↓↓

为坚决保卫夏季以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治理成果,有效发挥秋季大气污染减排效益,省生态环境厅自9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月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检查组发现,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有部分企业拒不执行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现向社会公开第二批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违法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各地政府组织依法查处。

石家庄市:10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高邑县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精诚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喷砂、制壳脱腊工序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承德市: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双滦区执法检查发现,双滦区秀水大街道路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张家口市: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执法检查发现,奥林温泉小镇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秦皇岛市: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减排比例要求执行到位;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大量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

唐山市: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乐亭县执法检查发现,金融大街雨污分流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廊坊市: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三河市执法检查发现,首尔甜城小区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保定市: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曲阳县执法检查发现,曲阳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无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一厂一策”应急预案;未按规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运输车辆减排措施,大量柴油货车出入厂区,部分车辆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且未按要求采取密闭抑尘措施敞篷运输物料;门禁视频监控不能起到应有作用,不能对车牌号进行有效识别,无法对相关车辆进行溯源核查;辅料棚未密闭,大量物料露天堆放,地面积尘较厚,扬尘污染严重。

9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曲阳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田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无2019年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应急预案,未按规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运输车辆减排措施,大量柴油货车出入厂区,自行记录出入厂车辆数据与调阅视频核实情况差距较大;门禁视频监控不能起到应有作用,不能对车牌号进行有效识别,无法对相关车辆进行溯源核查;

经现场核查在线监测系统数据,三废炉9月24日21时氮氧化物超标排放。

沧州市:9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吴桥县执法检查发现,恒盛领秀西区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衡水市:9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高新区执法检查发现,衡水宏达建材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规使用大量沙石料车辆运输作业。

邢台市:10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临城县执法检查发现,水务局水利工程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邯郸市:9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广平县执法检查发现,鹅城人民艺术中心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施工作业。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