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个人外汇知识多 账户安全有保障

2019-10-14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在手机银行办理过人民币兑换外汇吗?在网点柜台办理过提取外币现钞吗?在网银办理过外汇跨境汇款到境外吗?这些日常的银行业务问题,其实都涉及到个人外汇合规知识。

知识点一:提取外币现钞

提取外币现钞,根据不同金额,有不同的办理要求:

1.个人出国(境)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含)以下的,可在银行直接办理。

2.个人出国(境)提取外币现钞,单笔或当日累计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护照等相关出境证件、有效签证或签注、提钞用途证明材料等,向所属地外汇局事前报备,凭外汇局签章的《提取外币现钞备案表》到银行办理。

知识点二:存入外币现钞

存入外币现钞,根据不同金额,有不同的办理要求:

1.个人向外汇储蓄账户存入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5000美元以下(含),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在银行办理。

2.当日存入金额累计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除身份证件以外,还需要提交经海关签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或者本人原存款银行外币现钞提取单据等真实性证明材料。

知识点三:携带外币现钞出国(境)

携带外币现钞出国(境),根据不同金额,有不同的办理要求:

1.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万美元(含)的,应向银行申领《携带外币出境许可证》。

2.出境人员原则上不得携带超过等值1万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特殊情况金额超过等值1万美元的,应向所属地外汇局申领《携带外币出境许可证》。

知识点四:个人结售汇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政策规定,目前结汇业务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含);境内个人购汇业务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可作为个人办理结售汇业务的有效身份证件,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人员适用结汇和购汇等值5万美元的年度便利化额度。(燕都融媒体记者李红波整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