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视频会议召开

2019-10-15 03: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视频会议上强调

精准帮扶 合力攻坚 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0月13日,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精准帮扶,合力攻坚,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省人社厅、省民政厅、承德市总工会、邯郸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精准施策上下更大功夫。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开展工作,坚持工作标准,逐一明确解困脱困举措、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信息核查,摸清困难职工底数和致困原因,健全完善帮扶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严把退出关口,坚决防止虚假脱困、数字脱困。要聚焦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意外致困户等重点群体,有效对接困难职工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通过就业创业脱困一批,通过社会保障制度覆盖一批,通过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通过社会救助兜底一批。要坚持常态长效,健全日常监测、联动解困、困难职工包联机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专项帮扶政策。

赵一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整合社会资源,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