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关注旅发大会|长歌越千年 水上实景《滹沱河畔》华美上演

2019-10-15 18:59:38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刘潇)绚丽的灯光、唯美的特效、波光粼粼的水面......10月14日晚,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滹沱河畔》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滹沱河畔》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潇 摄

演出现场,时而呈现金戈铁马场面,时而传出典雅曲韵乐章。一场恢弘大气的史诗大剧、宏伟震撼的视听盛宴、涤荡心灵的时代颂歌,完美展现着孕育一方悠久文明的滹沱河文化。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滹沱河畔》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此次水上实景演出,依托滹沱河明曦湖水景,通过中心舞台、水面场景、空中展示等不同场景交替组合,演绎着滹沱河流域悠长的历史文化脉络。同时,通过展示传统建筑、雕塑、书法等深厚文化传承,以及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壮阔征程,全面展现燕赵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懈奋斗。

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滹沱河畔》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整场实景演出,共分青山绿水间、曲韵越千年、风华传万代、初心永不忘四个篇章。演出融合了地域性与艺术性,“青山绿水间”篇章呈现了热闹的市井、兴盛的城镇顺水而生,千百年来顺流不息的滹沱河哺育了无数先贤英雄;“曲韵越千年”篇章一曲白朴的《墙头马上》向世界昭告着正定的文脉悠长和中国戏剧的古老起源;“风华传万代”篇章则展示着匠人们的勤劳与智慧,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初心永不忘”篇章则带着大家重温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红色记忆,激励人们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在近1个小时的演出中,参演人数超过500人,演出阵容强大。看台上,观众座无虚席,不时响起掌声。观看演出的观众纷纷表示,演出通过现代声、光、电等先进技术,带着大家一起穿越时光,感受滹沱河流域浪漫而壮美的人文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