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古都学会2019年年会在大名召开

2019-10-15 21: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10月13日至16日,中国古都学会2019年年会暨运河古都——大名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大名县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及北京、西安、洛阳等古都城市的文史专家、学者汇聚古城大名,对拥有上千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都大名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大名古都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地位和影响为主题,分为大名古都演绎史与变迁、中国古代陪都文化的形成及宋代北京大名府的历史定位、大名古都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文化高地”的塑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大名文化自信和城市复兴等四个分论题展开研讨。

该县参会人员纷纷希望各位专家以国际视野、在更高层面深挖大名都府文化,为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上把脉开方、提供良策。同时表示将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成果,把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古都大名展现出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古都——大名揭碑仪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