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高校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2019-10-16 05: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

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高校担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河北师范大学

创新形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

河北师范大学创新学习形式,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学校综合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学、传播学等学科资源优势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优势,创新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形式。以文艺演出、展览、主题报告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充分认识知史明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

河北师范大学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演出《西柏坡》,组织“初心永在,颂歌祖国”教职工歌咏比赛、“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华章”学生歌咏比赛,邀请校内党史国史研究专家,作题为《近代中国救国救民道路之探索》《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性》的专题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河北经贸大学

“音乐党课”唱响主旋律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要求,河北经贸大学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模式,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音乐党课”。把党课与红色音乐相融合,用音乐讲党课,用艺术展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音乐党课”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精心选取伍若兰宁死不屈、半条被子、邓稼先隐姓埋名28载等故事,用经典的红色音乐、动人的故事讲述、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在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紧凑连贯的编排,铿锵有力的乐曲,让红色精神走进党员师生的内心,深深触及他们的灵魂。

据介绍,河北经贸大学还将进一步丰富“音乐党课”的内容和形式,根据不同的授课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编排,面向全校师生分层分类全面推开。

河北科技大学

“红色图书角”方便教师“随时学”

“有了图书角,随时记录并分享学习心得,学习更加方便、快捷,真正把理论学习融入了工作生活。”在河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红色图书角”成为党员教师的学习园地。

针对教师党员上课时间分散、高频度集中理论学习受时间地点制约、学习效果难以保障等问题,河北科技大学为各系部教研室建立“红色图书角”。图书角包含“文献资料”“组织建设”“党建读物”“辅导读本”等多个模块,收录了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在内的近百种党建书籍,教师可以利用在教研室备课时间“随时学”。

同时,图书角设有“心得随手贴”宣传栏,方便党员教师随时记录下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相互鼓励主动学、深入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