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将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2019-10-16 11:42:0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定州市将于当日在全市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就业扶贫助攻坚,当天将集中开展就业扶贫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等活动,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送政策。各乡镇(办)通过网上专题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发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务工指南等宣传资料,集中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帮助贫困劳动力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活动日当天,定州市将举办至少一次集中宣讲,各乡镇(办)设立集中宣传点,选派专人负责政策宣传解读。

送信息。市人社局、各乡镇(办)广泛搜集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筛选整理后通过平面媒体、电视广播、互联网平台、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向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发布。

送服务。活动日当天,定州市将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活动,通过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等形式,促成贫困劳动力与各类用人单位对接。各乡镇(办)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专业化、小型化、针对性强的招聘会。

送岗位。各乡镇(办)组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采取招聘小分队等多样化招聘形式,进村入户开展招聘,将招聘岗位信息送到贫困劳动力家中,使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获得就业岗位信息,就近获得有效就业机会,尽快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