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雨夹雪!两拨冷空气在逼近,接下来……

2019-10-16 23:21:4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阴雨+降温=阴冷

今天又是冷空气怒刷存在感的一天

受阴雨天气影响,今日中南部地区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下降了3-6℃,降至11-13℃

未来十天有两拨冷空气?!

据中央气象台,未来十天还有两拨冷空气:

1. 明天起,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明后两天影响新疆北部,19日起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黄淮及其以北地区。

2. 22-24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不过在冷空气间隙还有一拨升温等着你

未来三天,多地仍有降水,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

目前,华北赏枫正当时,可以计划走起了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雪

16日夜间,张家口西部、保定东部、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早晨平原南部地区有雾。

17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南部、廊坊、雄安新区、保定北部、沧州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17日夜间到18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未来三天最高温有所回升

1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3-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18℃;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5-1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21℃;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3℃。

秋季开补!推荐6个应季食材

秋山楂,正当红

——活血行气

秋天正是山楂红了的季节。中医理论认为,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的作用,还能起到活血行气的效果。

爱美又爱健康的你可以每天喝一杯山楂茶,因为山楂有明显的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可以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让你面色红润。

秋黄鳝,至肥美

——滋补肝肾

秋天的黄鳝最肥美,中医认为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

经常食用鳝鱼能够有效地补气益血,对于强健筋骨以及保健肝脏效果也很好;搭配猪肉吃,效果更好。

秋土豆,口感佳

——调补肺脏

现在是土豆上市的时候,大量的土豆出现在大街小巷,除了价格合理之外,土豆的营养价值和口感也属最佳。

在秋季适当多吃一些土豆,对身体是有不少好处的。中医理论认为,秋天对应着人体的肺脏,调补肺脏适宜选用酸味食材,土豆归脾胃经,脾为肺之母,秋天吃土豆有补肺的作用。

秋黑豆,营养多

——生血乌发

秋天也是黑豆上市的节气。黑豆是一种不容错过的强效补血食物。

黑豆含有花青素、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如产后妇女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秋莲藕,大丰收

——滋阴健脾

秋天正是莲藕成熟的季节,秋天多吃莲藕养脾胃。生藕可消瘀凉血、清烦热。但生藕性寒,甘凉入胃,对肠胃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可能还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如果想让藕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作用,必须把它煮熟了吃。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了消瘀、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作用。

秋柚子,尤新鲜

——养阴生津

秋天吃柚子,感冒不来惹。秋天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节。燥为秋季的主气,燥盛则干。而肺为娇脏,燥邪从口鼻皮毛袭入,侵袭肺卫就会导致秋冬感冒,尤其是老人、小孩、工作学习压力大的中青年人,都是秋季感冒咳嗽的易感人群。

秋天多吃一些柚子有助于预防感冒。中医认为,柚子,性凉,味辛、甘、酸,是秋季的时令水果,具有“解表透邪,止咳化痰,养阴生津,清热除烦,润肠通便”等作用,能够有效改善肺燥伤津等引起的感冒咳嗽。

最后,小编特别提醒大家为防止秋燥引起“上火”,还可适当添加如银耳、梨、藕、乌鸡、猪肺、豆浆、蜂蜜、核桃等滋阴润肺的食物。

(据养生固本健康人生)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