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中期评估专题会议

2019-10-17 01:5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中期评估专题会议

巩固成绩改进提升 跑好计划实施“后半程”

努力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竞争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0月14日和16日,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中期评估专题会议,听取省政府各牵头部门评估汇报,检查工作进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研究下步落实举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更好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打好基础,省委、省政府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军民融合等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每个计划都由省政府领导牵头,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和配套文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完善顶层设计、全面组织实施,市县结合实际同步推进落实,上下联动打出结构调整、动能转换“组合拳”。

目前,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进度过半。许勤充分肯定了“前半程”取得的成效,他说,各地各部门在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过程中,既形成了认识成果,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也取得了实践成果,许多探索创新成为推动我省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开展中期评估,目的在于检查实施效果,分析问题不足,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推进举措,提升计划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巩固成绩,改进提升,总结“前半程”,跑好“后半程”,努力形成我省高质量发展新的竞争力。

许勤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检查每个计划的执行情况,客观评估、精准评估,把好的经验复制推广,把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要针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优化协调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计划实施的质量效率。要强化务实作风,结合市县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把推进计划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统筹解决。要层层传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省政府领导分兵把口,及时研究调度;省有关部门强化横向协同、纵向指导和评估问效,工作重心下沉,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市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力量,确保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预期效果。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