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内嘉宾眼中的石家庄旅游:这座城市,值得深度游览

2019-10-17 03: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座城市,值得深度游览

——国内嘉宾眼中的石家庄旅游

10月15日,记者跟随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国内嘉宾观摩组游览参观了部分重点观摩项目。一路走来,嘉宾们对石家庄旅游有了全新认识:石家庄有众多美景,令人称赞。

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志伟是第一次来石家庄。来之前,朋友告诉他,伴随着近代铁路的兴起,石家庄从一个小村庄逐渐成长为一座大都市,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可一天的观摩下来,魏志伟却认为,“滹沱河生态走廊如诗如画,正定古城一眼千年,还有革命圣地西柏坡、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历史文化悠久,都值得深度游览。石家庄可不止是火车拉来的城市。”

深圳市华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鹏飞也是第一次来石家庄。“这次,我带来了三家合作伙伴的负责人,观摩后,大家的投资意向都很强烈。”谭鹏飞说,石家庄既有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还有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这些都值得深度开发。他表示,京津冀区域内,北京、天津都是巨大的旅游市场,石家庄应想方设法把自己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出去。

“上世纪80年代初,我曾在滹沱河边执行过任务。”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岑永康,曾在河北度过了30多年的军旅生涯,2012年才离开河北。他回忆,他所见过的滹沱河很少有水,多是光秃秃的荒滩,道路坑洼难行。如今,滹沱河河面微波粼粼,两岸排排绿树如卫士般整齐林立,路边还有大片花海。随观摩组来到滹沱河边,岑永康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石家庄的变化太大了。”

安徽米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犇认为,作为一个北方城市,石家庄应继续深入挖掘文化积淀,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的旅游产品体系,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一天的观摩下来,嘉宾们意犹未尽。他们表示,今后要向亲朋好友推介,常来石家庄看看。 (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