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私家车内多一名儿童算超员吗?交警这样回应

2019-10-17 10: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杨学慧)近日,唐山交警六大队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起私家小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认为车内多一个孩子不算超员,民警现场对驾驶人普及了私家小车超员的相关法律知识。

10月13日14时30分许,交警六大队民警在辖区新开路执勤,在对一辆黑色丰田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透过车窗玻璃,发现车内坐满了人。民警立即要求车辆靠边停车,当车门打开后,民警看到狭小的后排座位上竟挤坐着两个成年人和两个八九岁小孩子,加上正副驾驶2人,车上一共坐了6个人。经核实,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民警询问驾驶人为什么超员?驾驶人解释说,车上都是一家人,想着一起出去玩,就多一个小孩,挤一挤也能坐下,也就没有在意。民警对驾驶人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讲解了小车超员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警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日前民警在辖区内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一辆越野车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该车准乘5人,在座位都坐满人的情况下,后备厢内竟然还坐着两个孩子。面对交警,驾驶员表示一家人出游,实在坐不下了,反正后备厢空间也大,就让孩子坐后备厢去了。交警表示,其行为不仅是超员违法,而且会对孩子的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

交警提示: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含驾驶人)就只能乘坐5人,超出1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