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在唐山启动

2019-10-17 11: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丰富活跃三地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10月16日,由京津冀三地残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举办,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三地的残疾人代表将共同就残疾人文化交流切磋,进一步加深三地残疾人间的紧密联系。

10月16日,“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大力开展残疾人群众性文化活动,每年举办残疾人文化活动周,举办了第二届全省残疾人文化节,实施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工程,为3000多户贫困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提供补贴,共组织各级各类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7万余场(次)。河北省残疾人文化的持续发展为京津冀残疾人文化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10月16日,“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残疾人文化是我国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残疾人文化,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均等的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是残疾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组织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就是京津冀三地共同推动残疾人文化发展的一个实际举措。自2016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以来,每年的交流活动让河北残疾人有机会学习北京和天津先进的文化理念、文化技艺和文化品位。

“2019年京津冀残疾人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0月18日,活动期间,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残疾人代表团将以唐山市南湖景区为创作原型,进行摄影、诗歌、散文三个类别的现场创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