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名人参观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

2019-10-17 17: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介绍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使用情况。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走进正定新区,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网络名人参观了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

图为网络名人参观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监控中心。记者孔思远摄

据了解,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总体规划130公里。本着先地下、后地上原则,围绕项目落地先行实施配套设施建设的总体思路,自2010年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2016年迎旭路东延、园博园大街北延等15条共30.86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列为住建部、财政部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截至目前约5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已建设完成,并陆续投入运营。

图为网络名人参观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记者孔思远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设计年限为100年,仓室设计3-5仓,设有雨水仓、污水仓、水热仓、电讯仓、天然气仓、真空垃圾仓等仓室,可容纳供水、中水、雨水、污水、热力、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管线,同时考虑近远期的预留。

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在设计与建设中充分与城市规划、周边建筑、城市景观、海绵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地铁设计等方面有机结合,充分运用BIM等新技术,配备完善的消防系统、通风系统、绿色照明等系统,开展智慧管廊建设,保障城市的生产生活需求,促进正定新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