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诗人郁葱获塞尔维亚国际诗歌节“金钥匙奖”

2019-10-17 1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10月15日,第50届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国际诗歌节启幕,中国诗人郁葱获得本届诗歌节“金钥匙奖”。据悉,这是河北诗人近年来首次获得国际诗歌奖。

1_副本.jpg

诗人郁葱获得第50届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国际诗歌节“金钥匙奖”图片由郁葱本人提供

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国际诗歌节设立于1970年,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文学活动之一,每届均有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诗人参加,一至两位享有盛名的诗人将会在诗歌节期间被授予“金钥匙奖”。

2_副本.jpg

诗人郁葱获得第50届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国际诗歌节“金钥匙奖”图片由郁葱本人提供

本届诗歌节评委会对郁葱的诗歌给予了高度评价:郁葱的诗具有强烈的独特性和卓越的语言。郁葱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世界之大,但很大程度上世界就是自己,展开了自己的内心,就展开了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和认知,因为,那是我们给予这个世界独特的目光和眼神。”

郁葱,1956年出生,河北深州人,曾获鲁迅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迄今已出版《郁葱抒情诗》《生存者的背影》等12部诗集及评论随笔集《谈诗录》《艺术笔记》等。

据悉,郁葱诗集《尘世记》和河北诗人大解诗集《月光谣》此次均由斯梅代雷沃国际诗歌节组委会翻译成塞尔维亚文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