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雨夹雪+大雾!注意保暖,小心感冒!

2019-10-18 03:12:5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影响,10月16日傍晚到17日白天,河北多地继续出现降雨,石家庄市驼梁风景区迎来了今秋的第二场雪~~

17日开始到20日,北方多地开启升温“步伐”↓↓↓

昼夜温差比较大

据中国天气网,17日开始到20日,北方多地开启升温“步伐”。西北、华北地区最高气温重回20℃+,但昼夜温差十分悬殊,银川、太原、石家庄温差均在15℃左右,公众早出晚归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19日至20日,冷空气逐渐东移↓↓↓

冷空气又要来了!

19日至20日,冷空气逐渐东移,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和黄淮等地,上述地区降温4~6℃,局地8~10℃,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6级、阵风7级的大风。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多地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未来三天多地有雨雪


18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承德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9日夜间到20日,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最高温有所回升

1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6-2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20℃;

1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3℃;

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6-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24℃。

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据中央气象台,17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部分地区有轻度霾,18日至19日霾天气发展,北京、河北中部可达中度霾。

20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此外,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甘肃东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南部、湖北北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17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

各市具体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