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正在加紧排练

2019-10-20 06:2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10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河北艺术中心启帷。19日下午,记者在河北艺术中心看到,开幕式演出正在紧张排练之中。

据本届杂技节开幕式演出总导演胡雅莉介绍,开幕式演出以“欢乐汇狮杂技之旅”为主题,分为开场秀、主体节目、尾声三部分。开幕式演出不设主持人,整场节目由杂技节吉祥物小狮子“壮壮”带领观众到世界各地欣赏不同国家的杂技表演,并运用情景、舞蹈、音乐、特效等形式来将整台演出串联起来。主体节目突显杂技融合发展理念,从来自18个国家的28个参赛节目中选取部分节目,重新编排为10个各具特色的节目。其中,“杂技之旅”融合了来自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加拿大、阿根廷等国家的多位杂技演员,展现了跳板、蹬技、滚环、高卓舞、手技等杂技技巧,令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首次设立吴桥分会场,在开幕式舞美设计中,将赵州桥与沧州铁狮子这两个具有浓郁河北特色的文化符号融合在一起,设计为舞台的椭圆形拱门,寓意石家庄、沧州和吴桥共同举办本届杂技节。

此外,开幕式演出还采用LED屏幕、冰屏、纱幕、灯光墙、可移动的视频盒子等高科技手段,增强舞台的立体感和灵动性,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立体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