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两节目将亮相本届杂技节

2019-10-21 04: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东道主,河北省有两个精彩节目将亮相本届杂技节。一个是由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共同打造的《凌云狮秀——流星》将作为参赛节目角逐金狮奖,另一个是由省杂技团创排的《生丑炫技——倒立》将参加本届杂技节展演。

10月19日,记者来到河北省两个节目在河北省艺术中心的排练现场。作为本届杂技节河北省唯一参赛节目,《凌云狮秀——流星》不但表演形式新颖、观赏性强,还突出了浓郁的河北地域特色。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教务处主任王洋对记者介绍,该节目是继2015年编创《秦俑魂——独轮车技》及2017年编创《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之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挖掘沧州地域传统文化,参与创作的又一优秀节目。《凌云狮秀——流星》以沧州民间广泛流传的舞狮为主要表演形式,将杂技舞流星和传统舞狮表演有机结合,配乐以河北地方戏曲音乐为主基调,由多种器乐合成,技巧融入“蹬人”“抖轿子”“翻腾”“抛接”等高难度动作,大胆创新“抛流星前空翻两周接”“抛流星前、后空翻站脚”“转抛流星团身侧空四翻出”等绝技绝活。该节目在石家庄会场参赛演出后,还将到沧州会场进行演出。

由省杂技团创排的节目《生丑炫技——倒立》将京剧与杂技紧密融合,探索杂技艺术创新之路。在彩排现场,该节目总导演、省杂技团导演刘丽霞对记者介绍,《生丑炫技——倒立》是从今年3月开始创排的,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完成排练,演员最小的10岁,最大的13岁。节目情节取自京剧经典折子戏《三岔口》,融合“单拐倒立”“单拐蹦楼梯”“前空翻下高”等高难度技巧,节目服装、音乐、舞美等融合了大量京剧戏曲元素。该节目将杂技形式融入传统戏曲艺术元素进行创新演绎,充分展现了我省杂技艺术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的不断探索。据介绍,杂技节期间,该节目将在石家庄进行3场展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