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康保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户喜享集中供暖

2019-10-21 04: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陈晨)“做梦都没想到能住上楼房,更没想到还能享受到集中供热。”10月15日,在康保县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第46栋住宅楼,59岁的柴家村村民荆玉忠,在刚供暖的新房里喜不自禁。

当天,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正式开始电锅炉集中供暖,来自17个村的搬迁户在新居内喜享集中供暖。

“我们原来住的都是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漏风。尤其是冬季,靠烧煤取暖,费事又不卫生。现在,农民的生活真是进入了新时代。”荆玉忠感慨地说。

张纪镇为坝上贫困地区,辖30个行政村55个自然村,其中贫困村13个,深度贫困村1个,总人口20347人,常住人口7588人。为帮助贫困户脱贫,2017年,康保县首批开展了柴家、张纪、李二珠等17个自然村的整体搬迁工作,与1606户、4503名村民签订了易地扶贫搬迁协议,其中搬迁到张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农户有1197户、3645人。

该工程有46栋住宅楼,1388户,总投资1.67亿元,由北京建工博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2019年8月20日正式竣工验收。该项目施工负责人殷继介绍,目前已向1388户4200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交付了安置房钥匙,实际入住率达80%以上。

张纪镇镇长袁云介绍,为让村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产业配套将建设生态旅游景区、现代农业园区、光伏园区、康养度假区,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将有效增强农民持续增收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