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高校启动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19-10-21 04: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各高校启动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精准服务促就业提质量

10月19日,在第二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抱着简历的毕业生和各企业招聘负责人熙熙攘攘。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共有170余家企业入驻双选会。

又到一年就业季,我省各高校纷纷启动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进入四季度之后,招聘活动逐渐密集。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相继举办双选会,发掘就业机会,精准服务学生。

就业潜力需进一步挖掘

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长期处于高位,为缓解由此带来的就业压力,部分高校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广泛推介毕业生。10月20日,京津冀三地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动,共同举办学前教育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在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近千家用人单位为省内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供了15000多个就业岗位。

河北科技大学挖掘行业、校友等资源,拓展就业实践基地,开拓省外就业市场,通过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举办校友企业家专场招聘,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截至目前,该校共接待各类用人单位进校举行专场宣讲会240余场次,举办5场专场双选会。

“从校园招聘与毕业生求职情况来看,岗位供给数量与毕业生人数维持在5∶1的比例。”河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教师王军超介绍,尽管岗位充足,但是专业之间不平衡,应用型学科的就业空间更大,基础性学科对应的岗位相对较少,需要进一步挖掘就业潜力。

就业服务需更加精准

就业不难,难在质量。

“主要的问题不在于能不能就业,而在于就业质量上,所以高校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需要更加注重精准。”河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河北科技大学完善“互联网+就业”拓展就业服务空间。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通过就业信息网、QQ群、微信平台等媒介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岗位信息和指导服务,力求供需智能匹配。

10月11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招生就业中心联合主办了化工专场秋季双选会。“统计显示,毕业生更倾向于行业内就业。”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对用人企业和岗位进行筛选,邀请近200家招聘企业前来选才。这些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涉及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多个专业,与学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方向基本一致。”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部分高校还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对用人单位的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分析,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的职位(简历)信息,建立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

此外,我省还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的一条龙就业帮扶措施,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年底前将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记者 马 利 桑 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