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冰雪小城来了北京老师

2019-10-21 23:3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记者张昊、殷雪迪

物理课上,派驻老师李玲晓(右三)给学生演示物理实验。

清晨,北京景山学校崇礼分校高一(1)班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英语老师董霜正在带领学生早读。她和同学们有个“冬奥之约”——每天要学会说一句与冬奥会相关的英文常用句。

景山学校崇礼分校的本地老师陈晓玉与北京主校的张亚南老师结为师徒,二人定期通过视频交流语文教学心得。

为了破解崇礼本地教育资源薄弱的问题,崇礼区积极通过合作办学的模式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去年8月,始建于1957年的崇礼一中与北京景山学校“结缘”——景山学校崇礼分校挂牌。9月24日,记者见到了崇礼一中校长王勃,他说:“听说北京景山学校要来,老师和家长都可盼着呢!”回忆起挂牌时的情景,王勃至今仍很激动。他是土生土长的崇礼人,从这里考上大学,再回到崇礼一中教书,学校的变化他全看在眼里。

派驻老师董霜在指导同学们练习与冬奥会相关的英文对话。

“和北京的同龄人相比,崇礼的孩子们基础较差,获取知识的途径比较单一。”景山学校派驻的数学老师任玉仙一句话戳到了关键。他们按照景山学校的做法,围绕本地学生行为养成习惯,按星期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引导学生以自信的态度投入学习。

为了给本地老师提出针对性建议,派驻老师董霜认真记录好每一次听课笔记。

截至目前,北京景山学校已先后选派两批共12名老师到崇礼一中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他们不仅带来了景山学校的教学成果,还带来了教学方法和理念。景山学校崇礼分校还与北京主校区开展师徒结对、远程会议和同课异构活动,共享教学成果。“通过视频与北京主校老师交流教学心得,明显感到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了一个层次。”本地语文教师陈晓玉兴奋地说。

派驻老师与崇礼当地老师携手共创崇礼教育的美好未来。

北京景山学校与崇礼一中如今紧密相连。景山学校崇礼分校执行校长胡彦丽说:“景山学校就是崇礼一中的北京‘亲戚’!” (记者张昊摄影报道)

派驻老师们活泼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