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让高端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2019-10-22 00: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高端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观察

10月19日,雄安新区首次招才引智活动——《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容城县举办。图为招聘会现场。 费彬摄

10月19日,雄安新区首次招才引智活动——《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容城县举办。人才智力交流会现场火爆,66家引才单位提供职位1848个,9000余名求职者现场“找婆家”,3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方面是来雄安就业创业的具有国内名校、海外留学背景的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另一方面是雄安新区正积极创造条件“筑巢引凤”,为高端人才来得了、留得住搭建平台。 

精准对接,引来众多海内外高端人才

一大早,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广场人山人海,求职者排起长龙有序入场。

来自北京一家民营企业的赵文华,直奔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展台,排队递交简历。

“看到招标采购岗位在《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之内,我对到雄安发展的信心更足啦。”赵文华说,自己在北京工作了9年,一直从事招标采购工作,希望凭借自身专业优势,在雄安新区找到合适岗位。

随后 ,赵文华又向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了简历。

“专业岗位对口的简历留下,不合适的退回,这样能避免双方浪费时间。”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褚云铮说,从现场收到的500多份简历来看,多数求职者对引才单位招聘情况做了了解。

“雄安新区全球瞩目,我希望到这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来工作。”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刘佳然说,她经常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得知招才引智活动举办,就提前订机票赶回国内。

记者发现,有志来新区创业就业的高端人才越来越多。

曾在英国留学的王铭扬,放弃了北京的工作机会,选择在雄安新区安家。她挑选了中建三局雄安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几个意向单位,投了简历,表达了在新区扎根发展的强烈意愿。

3个招聘岗位,现场却收到了226份简历。半天时间,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展位前,前来应聘的络绎不绝,其中不乏高学历高技能人才。该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王强介绍,此次招聘的资料员和安全员将直接参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他们计划储备一批施工管理等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雄安新区党群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组委会根据新区50家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走访发动京津等重点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参会,并帮供需双方实现精准对接,切实提高人才引进的实效性。

优化环境,让高端人才扎根发展

与实力雄厚的央企相同的是,雄安新区本地的单位也在积极招揽人才。记者在现场看到,雄安新区三县的一些文化教育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提供了许多岗位。

雄安新区一位负责乡镇卫生院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三县卫生系统计划招聘一批人才,提升本地医疗服务水平,“我们将着力解决配套设施、待遇等方面问题,在引得来、留得住上下功夫。”

由于待遇优,雄县教育局展台前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积极应聘。纳入事业单位编制,每月发放奖励金额5000元,实行子女就学优惠政策……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朱顺池说,为吸引高端人才扎根发展,雄县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创新,计划面向全国招聘一批名师,成立名师工作室,培养培训教师,提升学校教育和管理水平。

雄安德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支文娟说,许多应聘者非常关心新区人才引进政策。从招聘现场情况看,有着良好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的雄安新区,能够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前来应聘,但一定要在高端人才留得住方面下更多功夫。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围绕自身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在政策激励、制度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改革,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体系,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全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特区,让高端人才来得了留得住。(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