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将实行中小学按岗位即评即聘

2019-10-22 00: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近日,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 雄安新区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教师职称待遇,实行中小学按岗位即评即聘,根据教师工作考核评价结果评优评模、评定职称、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及兑现各类奖励,真正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建立新区及省级骨干教师、新区名师、特级教师、教育家型教师的梯队成长机制,实行定期考核、动态管理。到2025年,培养造就1000名左右新区骨干教师、300名左右新区名师、50名新区名校长和100名左右教育家型教师。制定中小学校长年度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全覆盖培训,大力提升校长队伍管理水平。

教师培训经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加强教师校长队伍培训工作,今年底前三县全部建成教师发展中心,承担教师培训等工作。

建立教师荣誉表彰制度,鼓励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给予奖励。严格落实乡村教师补贴政策并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大幅度提高教师绩效工资水平,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教学岗位教师、特殊教育教师倾斜。新区还将加大对接帮扶力度,选派中小学校长教师到京津冀优质教育学校,开展跟岗培训、随班教学。积极协调争取并激励京津冀优质学校选派校长和教师到新区学校对接帮扶、挂职援教,通过传帮带迅速提高新区校长教师素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