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新引领时代 方法点亮未来 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在石家庄启幕

2019-10-22 14: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上午,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在科技大厦启动。 记者王璐丹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王璐丹)今天上午,以“创新引领时代 方法点亮未来”为主题的2019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是中国创新方法的区域赛,包括创新方法大赛、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等主要活动。大赛设“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和“大学生TRIZ专项赛”两项内容。其中,于今天下午展开决赛的“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参赛对象为省内企业科技人员组成的创新方法团队,比赛内容为以TRIZ(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及其他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参赛团队达156个,参与人员超过1000人,均创历届新高。将通过专家评审方式遴选优秀团队项目给予表彰鼓励,并推荐参加全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创新方法高层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创新方法的发展战略、理论研究、推广应用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创新方法十周年展重点展示2009年以来我省在基础理论研究、区域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企业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介绍,本次大赛于23日下午结束,将评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创新方法十周年展将于10月22日至31日在科技大厦一楼展览厅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