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救助同一患者 沙河一志愿者一年两次捐髓

2019-10-22 17: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张淑会)继今年1月17日成功捐髓后,今天上午,沙河志愿者郭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了第二次采集,再次向自己曾救助过的那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150毫升淋巴细胞悬液。

10月22日,沙河志愿者郭先生在二次捐献中。记者张淑会摄

今年45岁的郭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憨厚朴实,乐于助人。他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2013年的一次献血中,他留取了自己的血样,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8年11月,郭先生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虽然对捐髓并不了解,但他态度非常坚决,当时许下的诺言必须兑现,“这一刻我等了6年,一定要捐献。”

今年1月17日,郭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在河北医大二院成功为那位素不想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10月22日,郭先生捐献了150毫升淋巴细胞悬液。 记者张淑会摄 

然而,事情的发展出乎郭先生意料。“您今年1月救助的那位患者病情复发,现在情况不是很好,想再次寻求您的帮助,进行第二次捐献。”时隔10个月,郭先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他没有任何犹豫,“没问题,什么时候需要我去医院,我随时准备着。”

对于再次捐献,郭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病人怎么样,自己能怎么帮助他。“我知道他病情复发的时候,真是替他着急啊。”

根据患者的病情,二次捐献被安排在10月22日。然而,在这个时间,郭先生按原计划应该在天津参加一场全国范围的烟酒订货会。“救人要紧,在生命面前,什么事情都可以让路。”郭先生毅然退掉了一个月前抢到的高铁票,放弃了天津的参会资格。

10月22日,捐献后,郭先生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记者张淑会摄

因为捐髓,郭先生成了村里的“明星”。他在家经营着一家小超市,这些日子里,经常有村民向他询问捐髓的事。“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前治疗血液病等恶性疾病最有效措施。”郭先生激动地说,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宣传更多的捐髓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以救助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