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儿童网络保护”媒体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9-10-22 18:59: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儿童网络保护 ”媒体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 (杨文娟)10 月 21 日,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主办的“儿童网络保护”媒体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20 多家来自中央及地方的主流媒体参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雪梅主讲。她就目前国内外 " 儿童网络保护 " 的相关话题,尤其是儿童网络行为的风险、儿童互联网使用情况与法律政策现状、在儿童网络保护中媒体的责任与媒介素养等问题,与到会媒体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互动。

其中,针对国内外儿童网络保护法律政策状况,特别是我国儿童网络保护最新立法动态,张雪梅提出,要完善网络保护机制体系化建设;引导和培育向上向好的网络文化;落实儿童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推进儿童网络保护与现实保护的融合;推动网络素养教育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开展;加强对儿童网络运用和保护的基础研究;将儿童网络安全保护作为家庭教育重要内容,注重对家庭的网络素养教育。另外,张雪梅还特别强调了儿童网络保护中的媒体责任与媒介素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