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深化老大难问题“大起底”活动

2019-10-23 02: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以前打游击,城管来了就跑,收入也不稳定,现在家门口就有了便民市场,摊位固定了,老客户也越聚越多,政府真是办了件大好事。”近日,在刚刚落成的衡水市宝云街宁安路便民市场,蔬菜经营户庞宁刚把新进的衡水湖鲜藕摆上摊儿,就被几家前来采购的餐饮店抢购一空。

以街代市、马路市场久治不愈,曾是衡水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衡水市继续深化老大难问题“大起底”活动,全面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通过不同渠道对新发现的老大难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起底、起真底。截至今年8月,该市共梳理解决了32类543个难题。

“要把老大难问题‘大起底’作为锤炼党风政风的重要抓手,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用真情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

今年5月,衡水在宝云街胜利路口建设了一个便民市场,有效缓解了宝云街马路市场的问题。9月初,该市有关部门再次在宝云街调研走访时发现,由于宝云街南段十几个新建小区居民的入住,一个便民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居民需求,急需建设新的便民市场。该市迅速启动了宝云街宁安路便民市场的建设,不到一个月,便民市场便投入了使用。

在深化老大难问题“大起底”活动的基础上,该市还同时开展了“群众反映问题主动认领”活动,各级各部门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主动接盘认领,马上研究解决。“我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解剖麻雀’,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王景武说,对小区配建幼儿园统筹管理、“双违”治理等一些长期搁置得不到解决的棘手问题,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关注,亲自协调督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涉及环境保护、交通管理、教育医疗、房产物业、金融服务、城市管理、便民服务的383个问题得到主动认领解决。

同时,该市各级各部门还对老大难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解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通过建章立制确保老问题真解决,新问题不出现。安平县针对群众反映的房产证办证难问题,将涉及到的部门统一安排入驻房地产交易中心集中办公,群众进一家门,提供一套资料,只跑一次就能办成不动产权证;停车难、停车乱是武强县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县主要领导亲自认领问题,周密安排部署,在违法停车多发区域安装“交通智能探头”,在有关路段加装了隔离护栏,实行高频次流动巡逻管控,有效地减少了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