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举办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

2019-10-23 02: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

我省将举办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10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七届惠民阅读周暨2019惠民书市将于10月26日至3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全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将在新华书店及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

本届活动以“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作为我省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地域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书市将组织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10万种、200万册畅销书和新书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创产品和数码产品现场销售。

本届活动将呈现五大特点:一是活动主题突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惠民书市紧扣“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宣传主题,设置“河北出版70年”宣传展区和冀版图书展销区,集中展示宣传70年来河北出版改革发展成就;设置“学习强国”主题展区和数字出版与融合阅读专区,积极展示近年来数字阅读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二是惠民力度大。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同时面向市民发放50万元购书优惠券,现场购书50元再送5元优惠券,读者还可现场领取赠品,参加幸运抽奖等增值活动。三是展品种类丰富。我省出版、发行单位全部参展,同时邀请中信出版集团、作家出版社等8家省外出版单位参加,参展图书内容更加丰富,读者选择范围更加广泛。四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活动期间将举办文化讲座、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公益文艺演出等近百场文化活动,并邀请著名作家孙惠芬、青年作家卢思浩、画家熊亮等30余位文化名人开展新书分享和签售活动。五是覆盖范围广。本届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联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3家市级新华书店和146家县级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地展销面积达13万平方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持续开展“七进”活动,有效延伸文化惠民的触角。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