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23 03: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在学深悟透上花精力,又要在知行合一、实干担当上下功夫,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埋头“钉钉子”的韧劲,创造无愧历史和人民的业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对这一课题的最好回答,就是实干担当。实干担当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进京赶考”,无不折射出共产党人的奋勇拼搏和实干担当。

岁月见证初心,奋斗践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吹响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以实干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的行动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赤子之心,涵养为民情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埋头“钉钉子”的韧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首先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彰显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没有实干担当的本领和能力,再好的政策也将沦为纸上谈兵,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强化实践。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的过程中,全面提升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本领,多掌握几把“刷子”,多练就几门“硬功”。向书本学,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向实践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向人民群众学,要拜人民为师,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汲取人民智慧。惟其如此,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始终让自己的能力与岗位相匹配,以实干担当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处于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而且越来越复杂。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大力发扬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敢于出击、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共产党人肩扛民族复兴之责,担负增进人民福祉之任,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立潮头、奋勇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曹海霞 祁刚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