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曲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19-10-23 11: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少义、谷怀平 记者白增安)今年6月以来,曲周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县财政投入资金3亿元,采用先建后补方式,激励各村筹资筹劳投身村庄建设。截至目前,全县硬化主街道43条、巷道1982条,清理生活垃圾3.6万吨,清理1100处坑塘、2700处残垣断壁、5100余处街巷杂物。

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考评办法,从分类评比、考核打分、公开曝光、资金奖补等方面,跟踪问效、综合发力。定期观摩评比排名,落后的通报批评并罚款,先进的通报表扬并予以资金奖励。连续两次位列后两名,对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在排名最后的乡镇召开现场会。

为解决生活污水乱排这个影响农村环境的顽疾,县城周边乡镇和村的污水接入县城污水管网统一处理;离县城较远又密集的镇村,几村合建小型污水处理厂;偏远乡村又不具备建设小型污水处理厂的村,实施黑灰水分离处置,建设稳定塘污水处理系统。

人居环境整治与挖掘发展各村特色产业相结合,培育特色富民产业,扩大老营西瓜、前衙葡萄、相公庄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规模。目前,该县已发展特色经济村200余个、农业合作社560余家,培育扶持了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特色种养专业村、家庭手工业专业村和电商淘宝专业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