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年医保纸质转诊手续取消

2019-10-23 11:3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记者乔宾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年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一取消”“一趟清”“两代办”等便民措施,办实事、解难题。

“查”字当先,“改”出成效。日前,永年区医保局增设了业务改进、群众反馈意见箱,不到一个月就收到10多条意见建议。经过调研、座谈,该局牵头实施了“一取消”“一趟清”“两代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一取消”,即全面取消主城区内定点医院纸质转诊备案手续。城乡居民到主城区内定点医院住院,实行直接住院、出院即报,无需再到区医保局办理纸质转诊备案手续。截至目前,已有3000人次享受到此便利。“一趟清”,即新生儿参保登记实现“一个窗口、一趟清”办理。新生儿出生后,可直接在区内出生的定点医院办理参保登记。“两代办”,即特殊病、慢性病诊疗证办理和转外住院报销结算单返回由各乡镇卫生院代办。目前,已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1836例,审办居民门诊特殊病398例、慢病3018例,返回域外就医报销结算单1906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