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均亩产翻一番!河北万亩规模生产大豆实现我国新突破

2019-10-23 14:1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先后三次组织相关专家,按照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大豆高产创建验收办法(试行)》,对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的优质大豆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田进行了田间抽样测产,实收7个地块,平均亩产达到275.6公斤,实现了我国万亩规模生产大豆平均亩产250公斤的突破。

实收测产地点为藁城区梅花镇刘家庄村、顺中村、崔家庄村和南营镇土山村,其中,藁城区富硒种植专业合作社全程机械化管理、麦茬免耕夏播的1120亩冀豆12大面积高产田(梅花镇刘家庄村)实收11.2亩,平均亩产311.5公斤。南营镇土山村的110亩邯豆11高产田实收10.89亩,平均亩产为303.08公斤。

石家庄市藁城区的优质大豆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黄淮海北部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河北省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作为技术依托,种植基地面积3万亩,辐射带动周边种植面积30万亩。在夏大豆种植过程中,重点抓了“优质品种、播种质量、节水省肥、绿色防控、机械收获”等五个关键环节,尤其在病虫草害防控上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着力推广绿色防控病虫害技术,加强农业防治,重点推广低毒、低残留、高效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技术,在有效控制病虫危害的基础上,改善生态环境。通过技术集成的推广应用,提高大豆质量和生产效率,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我国大豆亩产平均在120至130公斤,低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豆产业的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大豆高产创建的实施与效果,将带动全省大豆生产快速发展,提升我省大豆产业整体水平,为我省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战略农产品安全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