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向社会公开17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

2019-10-24 23: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偷排偷放,非法排污。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将10月20日检查发现的17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向社会公开。

承德市:承德东晟热力有限公司150吨取暖锅炉无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滦平县112国道大屯至滦平道路改建工程施工工地未按要求设置围挡,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污染严重。滦平县张福才木材加工点(滦平森秀商贸有限公司)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张家口市:位于桥东区的东榆林村东物料堆厂露天堆放大量沙石、土石方,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张家口一搅拌站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条混凝土搅拌生产线;上料工序未密闭,卸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秦皇岛市: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大量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切割、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违法露天作业;废油储存间未密闭,且未按要求设置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分挥发性有机物直排;厂区路面未硬化,道路积尘较厚,露天堆放大量土方,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秦皇岛弘顺玻璃有限公司涂胶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挥发性有机物直排。

唐山市: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装备乐亭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加热烘干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滦县秀川建材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河北曙光强兴水泥有限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砂石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古冶区国义特种钢铁有限公司西侧厂区露天堆放大量物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保定市:望都县335省道福满楼饭店对面无名木材加工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沧州市:位于沧州市开发区的鑫光钢管防腐保温有限公司除锈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挤出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衡水市:位于故城县的河北润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7台冲压机设备。

邢台市:任县饮马河工程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邢台市橡胶厂批建不符,擅自增建19台600×600型硫化机设备。

邯郸市:广平县长春大道南段道路施工工地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作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