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开展“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10-25 09: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自10月中旬以来,定州市持续开展“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扶贫脱贫帮扶行动。组织全市帮扶力量主体坚持“五进”(进乡镇、进村社、进农户、进邻里、进田间),做到“五问”(问身体、问生活、问收支、问产业、问需求),按需“五送”(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物资、送文化),实现“五解”(解思想疙瘩、解家庭忧愁、解矛盾纠纷、解生产难题、解致富路径)。

开展医疗救助扶贫行动。组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小分队,分批次深入农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送医药送健康、健康知识大讲堂等送卫生下乡活动。

开展教育科技扶贫行动。教育、科技、文化等单位组织开展送科技、科普下乡及文艺义演等活动,广泛开展扶贫进校园、针对贫困学生的助学活动。

开展产业就业扶贫行动。组织企业开展贫困人口专场就业招聘,促进贫困群众择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认真开展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推进多层次劳务协作精准对接,促进就近灵活就业。

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爱心企业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扶重点,发挥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通过吸纳就业、捐款捐物、助学助医、助老助残等形式,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组织个人爱心扶贫行动。开展“扶贫一日行”实践活动,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就地就近深入贫困户开展体验,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扶贫意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