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今年秋冬季计划造林绿化2.48万亩

2019-10-25 09: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定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获悉,今年该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计划造林2.48万亩,其中廊道绿化改造提升1.47万亩,断带补植补造0.61万亩,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0.4万亩。

廊道绿化改造提升。重点完成京港澳高速、曲港高速和京石高铁廊道绿化,在高铁和高速两侧40米范围内种植低矮的彩叶花灌木,栽植密度为每亩110至330株,更新原有的乔木;40米至100米范围内以乔木为主,栽植密度为每亩45至83株,打造成近低远高、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景观林带。

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打造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积极开展街道、庭院、隙地绿化,多林种配置,乔、灌、花立体搭配,年底前完成5个“省级森林乡村”和3个“国家级森林乡村”申报。利用环村道路,选择生长快、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树种,在村庄周围营造5行宽幅的村庄林带,营造生态防护林、经济林、用材林、花卉苗木、公园绿地等不同模式村庄林带。

为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造林绿化的投入,搭建融资平台,积极争取中央、省级重点林业工程项目资金,加快与北京银行合作设立的定州市绿色生态发展基金投入运营。积极引导林地承包经营权合理有序向专业大户、家庭林场、农民林业合作社流转,引导、培育专业化造林队伍,吸引社会资金、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向林业流动,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记者徐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