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38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全流程审批

2019-10-25 09: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38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全流程审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从辛集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市围绕构建“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便利化”政务服务体系,从规范高效、群众满意、提升效率、激发活力4个方面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有力推动了“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

以规范高效为重点,着力推进“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辛集市以便民利民为目标,科学划转审批事项,集中设立窗口办理,将315项审批职能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建设功能完备、集成高效的综合服务平台。分类施策,探索实行无差别受理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综合出证”模式,根据划分服务事项,对即办件实行所有窗口无差别受理,即来即办;对承诺件实行综合窗口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制证中心一窗出证,使审批成了一个独立完整的工作链条。

以群众满意为中心,着力推进“24小时不打烊”。该市制定了《延时服务暂行办法(试行)》,推出延时服务。对申请人申请的即办事项和限时办结事项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没有办结的,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为服务对象办理完相关事项。在预约服务上,该市开通了电话、微信等方式的预约服务,接受企业和群众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对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民生项目,提前介入,指导服务,由专人负责领办代办。在网上审批方面,建成了政务服务云业务平台,实现外网受理、内网审批、数据共享、交换对接。全市38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的全流程审批服务,网上事项办理率已达到93.7%。在自助服务上,设置了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专区,群众可刷身份证进入,自助办理各项业务,做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以提升效率为目标,着力推进“两个减一半”。辛集围绕解决项目落地慢、落地难,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实行并联审批、会商会审、容缺预审、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机制,减少审批环节15%,群众办事提供材料减少30%,精简审批时间50%,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减一半、企业开办时间减一半。其中,通过内部整合、数据共享,工程建设项目创造性实行“三段式”并联审批,审批流程简化为立项用地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3个阶段,每个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到了70个工作日以内。

以激发活力为手段,着力推进“证照联办”“一照走天下”。积极推进多领域、多行业的“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推出了“证照联办”套餐式审批,对市场主体经营业务分类打捆,同一类别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同步审批,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办事环节。实现市场主体“一照走天下”,将118个涉企政务服务事项信息整合到营业执照二维码上,通过对营业执照的扫码识别,即可显示企业其他证照信息。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的认证难度,减少中间环节的空转,激发市场的投资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